简讯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讯简报 > 正文

江南大学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已浏览:

20211228日,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我校召开。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吴宏鑫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清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北京大学王龙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东南大学费树岷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邹云教授参会。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到会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谢林柏教授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飞教授及部分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正彪副校长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在科学技术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平台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海外学术交流等方面也发挥着作用。虽然取得一些成效,但与其他高校和实验室相比,差距还较大,还需要不断努力。顾正彪副校长衷心希望各位委员能对实验室工作多指导、多批评,帮助实验室分析现状、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促进今后的发展。

吴宏鑫院士主持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飞教授所作的2021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分别由朱启兵教授、熊伟丽教授和倪雨青副教授所作的专题研究报告,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显现特色,运行规范,建设成效显著,对重点实验室在生化过程建模、优化与控制方面做出的主要成果,在智能系统和装备方面取得的新进展都一一进行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鼓励实验室在研究方向上充分考虑现代工程生物学、食品生物制造等发展的特点,加强挑战性问题的凝练,重视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在轻工食品领域的渗透作用,坚持开放运行,促进重点实验室对外交流,扩大实验室影响力。最后,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和团队合作,坚持行业背景和专业特色,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争取取得重大突破,同时,要积极做好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

 

顾正彪副校长到会致辞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讲话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飞教授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篇:2022第十届江南过程控制论坛
下一篇:实验室丁锋教授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