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讯简报 > 正文

2020第九届江南过程控制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9-29 来源:   已浏览:

江南过程论坛是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加过程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IJRLPC)主办的国际性专业性学术会议,由江南大学刘飞教授和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的黄彪教授作为发起人,旨在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工程技术需求,开展理论和应用的深入研究,探讨合作机制和团队协同攻关,特别促进国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从而推动过程控制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服务社会和国民经济。已经连续举办八届,由于疫情影响,2020929日第九届江南过程控制论坛在线研讨会召开,50多位国内外专家、教师线上参会。

本届论坛侧重于流程工业大数据分析、精益管控与过程性能综合优化等发展趋势交流。流程工业原料来源多样、成分多变、品质不一,生产过程依赖于能量质量传递、物理化学反应、宏观微观耦合等复杂动态,重要过程参数难以精准感知,并且间歇过程批次信息、监测图像、指令文本、设备健康状态信号等海量数据具有多源异构、多时空尺度、数据缺失和不完整性等特点,难以实现及时融合而获取完备信息。如何能在同一架构体系中集成多种异构生产数据,是大家较为关注的课题。对于兼顾连续与间歇过程快速服务、敏捷生产、精益管控新模式,适应连续与间歇过程的多源跨域生产状态数据及设备运维数据融合与共享方法、全流程计划与调度综合优化方法、精益生产过程与性能综合优化方法、以及设备微弱异常信号检测及设备健康状态预测方法等也引起与会代表的兴趣。

上一篇: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石碰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篇:维多利亚大学施阳教授应邀给实验室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