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讯简报 > 正文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石碰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24 来源:   已浏览:

20201023日上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石碰教授应重点实验室栾小丽老师的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Formation Control for Multi-agent Systems: Introduction, Analysis and Design”和“How to write scientific papers and find an appropriate journal to submit”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栾小丽教授主持。

报告中,石碰教授就多智能体系统的控制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针对其中的编队控制设计及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包含有限感知能力和主动通信策略的分布式编队控制问题,石教授在分享其设计过程的同时,还以视频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仿真结果及机械小车和无人机的控制实例,使现场师生对多智能体编队控制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

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师生就多智能体系统领域的前沿研究以及学术论文的相关问题与石碰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石教授对师生的疑惑都给予了细致的回答。

石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系统与控制理论、智能系统、网络系统等方向的研究,2014-2020年高被引学者,入选澳大利亚终身成就榜。欧洲研究院的成员,国际系统和控制论科学研究院执行委员会成员,IEEE Fellow IET Fellow IEAust Fellow。现任IEEE SMC协会理事及副主席(任期2021-2022年),并担任IEEE SMC大会2021年联席主席。曾任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多家期刊的主编、专题主编、区域主编、专题主编、特刊主编、副主编。

石碰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栾小丽老师主持会议

上一篇:2020年度实验室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2020第九届江南过程控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