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讯简报 > 正文

维多利亚大学施阳教授应邀给实验室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7-16 来源:   已浏览:

2020715日上午, 维多利亚大学施阳教授应邀为重点实验室师生作了一场题为“An Integrated Framework of Robust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and Visual Servoing for Autonomous Quadrotors”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许德智老师主持。自动化及电气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施阳教授针对模型预测控制做了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介绍,展示了基于视觉伺服的四旋翼无人机自主控制等相关成果,并重点讲述了目前课题组正在解决的前沿问题。交流讨论环节围绕视觉伺服的特点以及模型预测控制的应用技术难点进行了讨论。施阳教授的精彩汇报给与会师生带来了深刻印象,大家对模型预测控制的理论和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对国际前沿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外,施阳教授对于科研过程中的选题和研究方法作了一些探讨,参与会议的师生受益匪浅。

施阳教授于1994年和1998年在西工大航海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5年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2005-2009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任助理教授及副教授;目前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 施阳博士的研究集中于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网络及分布式控制系统、模型预测控制、机电系统及机器人系统设计与控制、能源系统的优化调度与控制等。他2007获得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十佳教学奖;2012年获得维多利亚大学工学院最佳教学奖。2015年获得维多利亚大学年度唯一的最佳研究银奖(Craigdarroch Silver Medal)2013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特邀访问教授奖;2017年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基金。目前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工业信息物理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的共同主编(Co-Editor-in-Chief),任多家国际期刊的副编辑,包括: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 施阳教授是Fellow of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 (加拿大工程研究院), IEEE Fellow, ASME FellowCSME Fellow

上一篇:2020第九届江南过程控制论坛
下一篇:实验室3位学者荣登2019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