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简讯简报 > 正文

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12 来源:   王锴,赵顺毅,刘飞 已浏览:

2023年11月10日,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教授到会致辞,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向阳,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栾小丽教授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科研院副院长樊启高教授主持。

堵国成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院士和专家对学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实验室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主持人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教授任副主任委员。堵国成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栾小丽教授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作汇报。她围绕实验室定位与方向、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优势不足与发展规划等方面就实验室上一届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本年度工作展开汇报。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方向凝练、成果聚焦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在基础规律、共性理论、特色技术、行业应用等方面做出的特色贡献。同时,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结合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加强软硬件建设投入,从轻工过程控制的实际案例中凝练科学问题并为实际工程应用做支撑;继续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加强学科交叉和团队合作,培育标志性成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通过本次会议,实验室将进一步向一流学科看齐,在专家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实验室研究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将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堵国成副校长到会致辞

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卫华院士主持会议

堵国成副校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卫华院士颁发聘书

参会人员合影


重点实验室主任栾小丽教授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篇: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4年工作部署会举行
下一篇: 2023第13期江南过程控制论坛圆满落幕